​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

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简称民建广师大基层委)直属于民建广东省委员会,是在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设立,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的民建基层组织。民建广师大基层委(前身为民建广东民族学院支部)成立于1987年11月。30多年来,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学校党委及基层委领导班子的团结领导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促进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积极贡献。

民建广师大基层委现有会员总人数52人,在职会员34人,退休会员18人;正高13人,副高25人;博士17人。会员组成的年龄梯队、学科分布、学位职称结构日趋合理。其中,现任校级领导干部1人,处级干部4人;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1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民建广东省委会委员1人,民建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委员12人(5人兼副主任)。本届民建广师大基层委班子成员由10人组成:主委陈泳竹,副主委曾祥坤、廖丽平、鄢莉;下设3个支部:一支部主委李伟健,副主委陈宁;二支部主委李燕,副主委李锋;三支部主委王羊羊,副主委于钧泓。

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与教育界的民建基层组织,民建广师大基层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加快自我成长。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科研调查工作,会员们通过撰写“参政议政建议材料”、参加支部课题和专委会课题、组织专题调研、重点课题应标等方式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活动中,得到了民建广东省委会的高度认可。

自2016年升格为基层委员会以来,共有60余篇建言献策被各级政府部门采纳;2017-2019连续3年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集体三等奖,2020-2023连续4年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集体二等奖;先后25人次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曾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评为“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贡献先进集体”,先后3次荣获全国先进支部;6次荣获“民建广东省委会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