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4月1日,学生工作部分别在东校区初心斋、白云校区一教234会议室开展了以“民族团结映初心,百年党史育新人”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百名师生共读百年党史”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党史原文,给师生们献上了一顿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从‘半条被子’里看见共产党人的‘本色初心’》等红色故事的讲述,让师生们共同追忆那些团结奋斗、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共同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我、义无反顾的历史记忆。大家纷纷被为祖国发展牺牲奉献、镌刻在党史丰碑里的人和事深深触动,热泪盈眶。

少数民族学生还围绕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讲授的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了热烈讨论。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级维吾尔族学生排日旦木•阿里木说:“党的优惠教育政策让我能够通过内地高中班享受更好的教育,给了我开阔眼界,学习知识的广阔平台。我们要学好党史,从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的身上汲取前行与奋斗的精神力量,做一个不断努力的追梦人”;自动化学院2020级藏族学生旦增曲珍说:“现场聆听了书记、校长的第一课,感到无比自豪,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学习,自觉践行和传承‘老西藏’等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母校”;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曼古丽•艾散说:“我的家乡新疆喀什是棉花生产地,正因为中国共产党对少数民族的各项优惠政策,才让我的父老乡亲体会到高科技、高机械摘取棉花的好处,外部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新疆棉花不容抹黑,中国尊严不容侵犯。”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接下来,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对“四史”的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学党史铭初心”“悟思想立表率”“担使命踏征程”等方面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身修养,发出民族青年声音,以更加扎实的学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