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学校副校长许玲带队前往英德市连樟村调研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会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2月4日至5日,在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学校副校长许玲的带领下,学校民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泳竹、副主委何影记、杨芙蓉与民建会员一行20余人前往英德市连樟村开展考察调研。

会员们重点围绕“连樟模式”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展开调研,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访谈交流。2018年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连樟村考察并留下“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的殷切嘱托。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队和挂点企业的重点帮扶下,连樟村聚焦乡村产业振兴,以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区为重点,在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创新乡村振兴投入机制上持续发力,全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构建起集生态休闲、人文景观、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并从广东曾经远近闻名的“空心村”迅速成长为“田园牧歌式”的现代乡村。会员们通过实地走访连樟村内生态气象观测站、生态环境监测站、5G基站、果蔬茶现代产业园、乡村振兴学院、连樟客厅等场所,在感叹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的同时,加深了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了解和把握,增强了未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考察期间,学校民建基层委员会召开了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许玲在会上强调,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基层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各位会员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地学懂弄通做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鉴,围绕民建广东省委会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本领。会员们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农村社会服务、生育政策优化、养老保险跨省转移等时政热点开展了深入研讨。通过本次考察调研,会员们强化了政治理论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定要按照“四有”“三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铭记多党合作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