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批赴藏支教师生平安返校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日前,我校第六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师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平安返校。

自今年8月进藏以来,第六批支教队员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深入了解林芝职校的教学需求和学生实况,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援藏,为两校间的合作共建及西藏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支教期间,第六批支教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教研活动97次;承担公共基础课与专业必修课的教学工作1688学时,人均154学时;听课142节、制作教学课件144份、开展专题讲座5场;组织策划举办“以史润心、铸魂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粤藏一家亲、携手筑梦行”课后帮扶活动、工布新年游园会暨社团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平安防火墙”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我为人民办实事、传承工匠精神”主题活动等24次;发布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和推文38篇,总阅读量约18万+。《献礼国庆|建党百年版少年》《林芝职校2021级新生军训汇演》《林芝职校工布新年活动记录》等视频得到了学习强国、南方+、广东教育援藏、林芝市电视台等媒体平台的转载及宣传、报道。

据悉,我校现正开展第七批支教师生的选派工作。接下来,第七批支教师生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思想,实现援藏支教工作内涵和意义的延伸拓展,促进粤藏两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奏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奋进曲。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