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齐学十九大、共画同心圆”统一战线宣讲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1-02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院党委“五讲四个一百”关于“部门六长”重点讲的工作部署,12月27日,学院统战部在校本部讲学厅组织召开“齐学十九大、共画同心圆”统一战线宣讲研讨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统战部部长李琴主持,统战部正副部长、5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十九大与统一战线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及宣讲。

会上,统战部长李琴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 ——十九大统一战线理论方针解读》专题宣讲,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统一战线的要求和目标、政党关系、民族政策、宗教政策、阶层关系、政商关系、侨务工作等对十九大统一战线理论方针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希望我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能结合自身实际,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同心同向同行,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统战部长副部长黄文浩则从“关系”的视角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统一战线,他重点从如何理解统战“关系”、统战“关系”的历史沿革、十九大报告中统战“关系”新提法、新时代统战新“关系”的深刻内涵等四大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提出新时代统一战线应该聚焦关系、研究关系,从而建立好、维护好、发展统战各方关系。

民革学院支部主委覃易寒作“迎接新时代新挑战,提升党派履职能力”专题发言,主要从民主党派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展开了研讨。

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黄定平围绕十九大与统一战线,重点从民主党派如何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推进依法治国法治化进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芙蓉作《永葆初心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专题发言,重点从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知识分子的初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致公党学院支部主委韩秋凤则以《不忘初心,共谋发展》为题,分享了致公党作为参政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发展新党员,积极参政议政,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学院发展尽全心、用全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学院支社主委林智勇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新时代统一战线新论断新内容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九三学社学院支社全体社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做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的九三学社社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统战部下一步将通过“十九大与统一战线”课题立项、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专题学习会、民主党派专题社会调研和社会服务等,推动民主党派等统战团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