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中国民主同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省法制办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王学成,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常委程昆,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孙建通、社会服务处处长林春鹏、组织处副处长周燕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陈韶书记、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盟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听取了民盟学院总支主委徐小平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盟学院总支自成立以来,在民盟广东省委以及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自觉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监督,采取多种形式服务社会,为广东教育、文化、经济建设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全体盟员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在教学、科研和各项管理工作当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涌现了一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秀人才。

大会还听取了民盟学院总支副主委黄定平所做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孙建通宣读了盟省委对我校成立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的批复,介绍候选人情况,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并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委员,徐小平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尹志海、黄定平、陈菊芬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一、朱宏伟、何彤、何涛、金杰、李治纯、林鸿伟当选为委员。

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发表了讲话,他代表盟省委对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民盟发展的学院党委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对新成立的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要求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教育和带领广大盟员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围绕中心,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盟员的专长和优势,精准选题,集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参政议政的着力点,建务实之言,献可行之策,着力打造参政议政的精品,树立参政议政的品牌,使参政议政的效果最大化。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加强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努力实现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保持适当的发展速度,把好新发展盟员的进口关,加强后备领导干部的培养工作,培养和锻炼基层干部。希望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在学院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同向同行,为民盟组织和学院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对王学成主委等民盟省委领导亲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民盟基层组织以及各位盟员长期以来对学校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对新成立的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决执行民盟中央、盟省委和王学成主委对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所作的指示和所布置的任务,结合学校的实际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加强民盟的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希望新成立的班子要建设成为66位盟员坚强的核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践行共同核心价值观、建设共同的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三是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广东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不同的平台,代表民盟、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多发声,多提高质量提案。四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十三五”发展、更名大学、河源校区建设等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最后,新当选主委徐小平教授代表新一届的基层委员会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学院党委和民盟省委的领导下,不辜负领导和盟员同志们的信任,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和调动盟员的积极性及创新性,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党委统战部、民盟学院基层委员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