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部简介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中国致公党,中国民主党派之一,简称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中国致公党是由归侨﹑侨眷和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政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与之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前身是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堂”发起的洪门组建的海外组织,旨在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关注民族的独立和祖国富强。而现在的中国致公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政治体制内,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致公党的成员,主要以归侨、侨眷为主;现有成员约4万人.

致公党中央现任主席蒋作君,历任主席陈其尤、黄鼎臣、董寅初、董寅初、罗豪才、万钢。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是致公党的地方组织,致公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部直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是致公党的基层组织,她在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中国致公党党章》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学校致公党小组成立于2009年4月,2009年4月之前,隶属致公党省委会华南师范大学支部。在省委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14年1月成立了致公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部,现任支部主委是蔡荣杰。

1996年,我校致公党党员仅1人,2024年党员16人,其中在职党员10人,退休党员5人,另有广州理工学院1名教师。支部委员由3人组成,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支部主委1人。党员大多为专任教师。致公党员基本都是我校各单位的业务技术骨干,主要体现在立足本职,做好本职教育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及本校的党派组织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参与专委会的参政议政课题研究。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