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协委员参加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1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我校省政协委员、审计处处长覃易寒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学校副校长许玲,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琴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积极参加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认真审议“两会”工作报告,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并向大会提交了多个提案,受到各界广泛好评。我校代表高度评价省政协和省政府工作,高度认可省政协主席王荣同志代表第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林雄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文件。

在分组讨论中,许玲就省政协2021年工作计划中增加对我省职业教育的关注,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要积极申请筹建国家级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示范区,更大力度争取国家对于大湾区职业教育发展的资源与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加强我省职业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对粤东西北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提升高等职业教育的省级统筹力度;希望职业教育的发展得到政协的更多关注等,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覃易寒认真履行省政协委员职责,围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改善民生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了《加大粤东西北地区县级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完善ETC收费模式》等提案,并呼吁探索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和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解决人才引进后的住房问题,更好地在“十四五”期间招才引才留才,激发引进人员活力。

李琴就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将粤港澳地区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点区域提出了建议,并就加强职业教育研究,通过“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链的纵向衔接,破除职业教育中就业环节的政策性障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校参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决议精神,践行发展新理念,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我省实现“十四五”宏伟蓝图作出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我校“两代表一委员”和各统战团体作用,坚决贯彻新型政党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