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政协来我院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为了响应国家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密切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天河区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辖区内产业的转型升级,6月16日下午,天河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科技组、教育组的组织部分委员到我院开展调研活动,调研主题是: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和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调研队伍由天河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带队,成员包括: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区政协科技组、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政协教育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的政协委员、部分天河区企业负责人。调研活动由我院民盟总支主委、天河区政协委员徐小平教授牵线搭桥,学校统战部、科研处负责安排校内参观调研和座谈交流,学院戴青云副院长、科研处、研究生处、网络中心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调研会上,戴青云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我校产学研合作的进展,目前我校校地战略合作不断推进,分别与梅州市人民政府、潮州市人民政府和河源市人民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还详细介绍了最近我校与顺德区人民政府签约启动“共建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战略合作,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全人才链”对接“全产业链”,推动顺德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情况。她认为,学校要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强与天河辖区内企业的深度合作,学校可以采用产学研项目合作、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大学生实习实训、研究生共同培养,以及企业技术培训等方式,与企业开展对接合作,共促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情况,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方式与内容。政协吴兰桂副主席说,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在职业教育、应用技术、民族文化等方面有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天河区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可以推动天河区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政协方面也会拖动天河区企业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