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建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创始人为著名爱国人士黄炎培先生。

民建中央委员会现任主席是郝明金,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历任领导人和主席为黄炎培、胡厥文、孙起孟、成思危、陈昌智。民建广东省委员会是民建的地方组织,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直属于民建广东省委员会,是民建的基层组织,她在民建中央、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依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

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下设3个支部,现有会员53人,在职会员41人,退休会员11人);正高11人,副高25人;博士17人。现任学校领导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7人;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1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民建省委各专门委员会委员12人(2人兼副主任)。目前,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是陈泳竹教授,副主委分别是何影记教授(一支部主委)、张江洋副教授(二支部主委)、杨芙蓉副教授(三支部主委)。

民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的前身是民建广东民族学院支部,成立于1987年11月,由五十年代初入会的姚炳祺老先生创建。在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和学校党委的关怀帮助和正确领导下,在姚炳祺、雷德岩、何家明、李健萍、叶良钧、许玲、唐际艳等同志为主要领导的历届班子团结带领下,学校民建艰苦奋斗、协同创新、开拓进取,已走过了30余年的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期间,会员人数由刚成立时不到10人发展到目前的53人,会员组成的年龄梯队、学科分布、学位职称结构日趋理想。广大会员立足于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岗位上均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其中获国家级项目立项7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省部级项目立项数十余项;同时,民建学校基层委每年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有比较突出表现,曾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八个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评为“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贡献先进集体”,先后3次荣获全国先进支部;4次荣获省先进支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