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社简介

作者: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支社(以下简称支社)于1988年6月7日成立,直属九三学社广东省委,现有社员46人,其中,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21人,是一个学历层次高、专业覆盖面广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支社现任主委是林智勇,副主委是阳湘安、郑振兴、尹婷、王小英、赵婷婷、陶荣湘。支社现有2名社员担任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有1名社员担任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有5名社员担任九三学社广东省文化与体育工作委员会、科技专门委员会、社会和法制专门委员会、文化与体育工作委员会、以及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的委员。

支社成立至今30多年来,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建功立业,一直受到学校党委的重视和好评。近年来,支社社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等重要项目多项,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荣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和教学成果奖励。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社员们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建言资政工作,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关于建设和整合我省农村产业扶贫工程实施平台的调研报告》《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作用》《政治引领 凝心聚力,推进新阶层青年统战工作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广东省汽车制造业集群的建议》等一系列的调研和建言献策报告。其中,田新朝撰写的《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作用》《政治引领 凝心聚力,推进新阶层青年统战工作发展的建议》,被共青团与青年工作高端智库专报采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作用》提出的观点和建议被有效转化为正式提案提交至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赞誉。2022年,支社获得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在穗基层组织年度工作开展“优秀”表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