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玲简介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许玲,女,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专家、教育部教育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职业教育领域专家组专家、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

长期致力于职教师资培养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在职业教育发展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级职教团队研究课题“新时代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研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硕士层次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探索”等课题研究。在《教育发展研究》《高教探索》发表了系列文章。在职教师资培养方面成果丰硕,主持的课题《构建校企校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卓越职教师资人才》《高本贯通、多元协同、理实一体,培养“工匠之师”的探索与实践》分别获得广东省2017年、2019年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12月,咨政报告《破解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难点问题》获政协全国委员会优秀社情民意表彰奖励;持续关注我国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在构建职教师资培养体系、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发展、关注落后地区职业教育、提升生均拨款水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多次获得教育部等有关部门积极回应,相关内容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