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青云校长调研“民族学”博士点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民族学”博士点建设,4月19日上午,学校校长戴青云到民族学院调研“民族学”博士点建设工作。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民族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民族学院负责人从学科方向、学科特色、人员规模、人员结构、学科带头人、学术梯队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支撑条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民族学”博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现实短板以及下一步强特色、补短板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民族学”教师代表就如何在新时代“大民族学”的背景下提高我校“民族学”学科软实力、如何在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前提下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通过科研培育项目孵化高水平民族学科研成果等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分别就“民族学”博士点建设规划、资源整合、学科方向、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社科成果奖申报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戴青云强调,民族教育、民族研究是我校的办学底色,我校一定要在贯彻落实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上擦亮办学底色,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前提下创新办学特色。关于“民族学”博士点建设,一是要贯彻好学校系统发展战略,树立全校一盘棋建设“民族学”博士点的思想,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打破传统思维,从服务学校的发展大局聚力“民族学”博点士建设;二是贯彻好学校创新发展战略,打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交叉,以大数据等为抓手,围绕“大民族学”从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等全方位创新,加快推动“民族学”学科创新发展;三是贯彻好学校特色发展战略,充分利用立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独特区位优势,聚焦都市民族学和粤港澳大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回应新时代要求,服务政府重大需求,打造都市民族学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研究高地,发出广师大“民族学”研究声音,树立广师大“民族学”研究品牌,扩大广师大“民族学”研究影响。戴青云要求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民族学院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对照“民族学”博士点申报条件,直面难点、焦点、痛点,大力破解“瓶颈”问题、“硬骨头”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真抓实干大力推动“民族学”博士点建设。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