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为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日前,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关于命名广州市第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决定》,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经过认真遴选、实地考察、会议评审等程序,评定我校等76个单位为第一批“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全省仅4所高校入选。

此次获批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成果。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的指导下,党委统战部积极对照《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案》精神,依托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华南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基地”、广东省民宗委第二批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平台,以民族团结理论研究成果的教育实践转化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培养培训职教师资母机作用,全面挖掘民族教育和学科资源,促进民族艺术、民族体育与管理学、经济学、法学交叉融合,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学校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及市厅级相关项目14项,面向全校开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导论”等通识课程,开设“民族团结进步史”专题系列讲座,建设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室等辅导员工作室,培养出了以“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赵少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

党委统战部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更加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引导各族青年学子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民族工作新局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