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校区少数民族师生文艺演出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突出学校民族工作建设的优势。10月15日,由党委统战部、学生处、河源校区管委会、团委共同主办的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师生文艺演出在河源校区圆满落幕。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广大师生参加了晚会。

本次晚会通过歌、舞、乐等艺术形式,由22个民族的师生代表表演了节目。晚会在Youthful spirit啦啦队《青春的脚步》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舞蹈《幸福拉萨》《维吾尔族集体舞》《郭庄》和《萨玛舞》展现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曼妙舞姿,令人大饱眼福;歌曲《身骑白马》和现代舞蹈《CU河源首秀》使观众们眼前一亮,感受到了“00后”学生的多才多艺;接着,陈作雄和张紫馨老师分别带来的歌曲《达坂城的姑娘》和《古丽》,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各民族学生代表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充分展现了师生的风采与活力,增强了师生对各民族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青年一代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推进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河源校区也将以此文艺演出为契机,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关心关怀各民族学生,做到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