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统战部获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25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表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行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

会前,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等会见了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会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宣读《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省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奖。我校党委统战部获“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学校校长骆少明代表我校接受“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表彰牌匾。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曾两度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获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共同参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主动加强与统战、民宗部门沟通和协作,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创新工作载体,不断探索少数民族教育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项工作,努力为广东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培养人才,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打造了“四同”系列活动和一系列民族教育品牌特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全校上下进一步增强了同心同向同行的合力,形成了重视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校园安全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我校师生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引导和鼓舞广大师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做好民族学博士点申报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擦亮民族教育特色品牌,为我国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师大力量,展现广师大担当。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