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5月23日,学校召开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会议及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副校长冯灿仪,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届侨联主席佘楚乔向大会作了第六届侨联工作报告,第六届侨联委员会在省侨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认真落实好“为侨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履行好是“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工作职能,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代表第六届侨联,向大会报告了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

大会通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委员会,许竹君任主席,谢蔡义、赵珲任副主席,廖丽平任委员。许竹君代表第七届侨联委员会发表讲话,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感谢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汇聚侨心,发挥侨力,团结和带领侨领的全体同志助力祖国的振兴伟业、助力学校的创新发展。

最后,凌靖波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七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最诚挚的祝贺,祝贺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侨联对学校的创新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向学校侨联以及全体侨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会员并通过各位会员向学校侨界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凌靖波与侨联同志共同分享了伟大祖国的大好形势以及面临的时代挑战,分享了学校近年的创新发展和未来规划。他指出,今年是大学元年,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归零开篇、重新开局”的新阶段,但我们学科、专业、师资、办学条件等还有不少短板,学校既要做“大”,更要做“强”,在这奋进的过程,更需要我们侨联同志支持鼓劲、加油助推。他对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凝聚侨心,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增进情感,凝聚共识,进一步汇集侨智,助力祖国发展;三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进一步发挥侨力,助力学校创新发展;四是把握特性,明确任务,进一步维护侨益,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侨界朋友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的力量。(统战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