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靖波参加“同心午餐汇”开展统战“四同”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的沟通联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致力于大学元年学校的创新发展。5月16日中午,学校党委统战部首次组织“同心午餐汇”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与民盟广师大委员会主委、副主委以及会员代表在校本部饭堂共进午餐,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琴、副部长黄文浩参加了午餐活动。

凌靖波与民盟盟员边吃边聊,详细了解民盟近期的发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热情询问与会盟员在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以及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征询与会盟员对大学元年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民盟广师大委员会主委徐小平详细介绍了民盟广师大委员会的基本概况、近期发展情况以及本学期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方面今年将要组织开展的几项大的活动安排。与会盟员们畅所欲言,共同分享了自身近期发展情况,并就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与服务、特色化研究平台建设、招生与就业、后勤保障等方面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大学元年学校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凌靖波表示,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同心午餐汇”,一是为了加强与党外人士的“交友”“交流”,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今后,党委统战部将每个月安排开展一次“同心午餐汇”,让每位学校党委常委每年度至少一次与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共进午餐、交流思想;二是为了丰富和发展学校协商民主形式,巩固和发展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与广大党外人士坦诚沟通,说真话、交挚友、交诤友;三是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的独特优势,充分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大学元年的历史新起点上,共同推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党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大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新精神,将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四同”系列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同心午餐汇”,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加强统战团体思想政治建设;二是组织开展“同德小沙龙”,定期组织各民主党派学习交流,由各民主党派接替开展全校性统战工作理论学习沙龙,密切各统战团体的联系;三是组织开展“同向大论坛”,邀请专家举办统战专题讲座,开展统战工作“大讨论、大学习”,强化统战团体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设立“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课题”,引导我校教师积极开展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研究,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各类统一战线论文征集等活动,培育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四是组织开展“同行深调研”,带领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活动,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提升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过“四同”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学校统战工作影响力,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外人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助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党委统战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