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学院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盟员大会

作者:校盟委 朱宏伟 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2018年9月22日上午,民盟学院委员会召开了全体盟员大会,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林春鹏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徐小平主委主持。

徐小平传达了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骆少明校长对学院秋季学期工作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立足“更名大学”新起点,全面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三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五是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六是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制,不断增强科研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七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的水平与层次;八是突出学院办学特色和优势,增强服务职教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九是进一步凝练校园文化特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十是加强综合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也提出了新学期的总体要求,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艰苦奋斗补短板,改革创新强特色,团结奋进谋新篇。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度学院民盟委员会的主要工作,特别是骨干盟员赴揭阳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洪阳镇开展专题文化调研,以及在我院民盟委员会中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等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情况。会议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度学院民盟委员会的工作,要求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积极开展组织发展、参政议政以及社会服务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努力做好民盟的各项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会上,黄定平副主委通报了近期宣传工作的情况。

林春鹏处长传达了盟省委相关文件的精神。他说,在盟省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支持下,在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民盟委员会在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下半年,大家围绕学校的本职工作以及盟组织的工作目标,齐心协力,努力开创新的局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