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学院统战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致力于新时代学院的创新发展,9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以及党委统战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分别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就政治学习、课题研究、社会调查、参政议政,特别是如何融入学院新时代的创新发展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浩报告了党委统战部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要点。一年来,党委统战部认真组织和引导统战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全力支持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宗教和民族工作,做好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积极推动统战理论研究,特别是要搭建多层平台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共同致力于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

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柏光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就各民主党派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敏锐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民主党派开展的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各民主党派能够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好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能够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在省乃至国家的平台上积极建言献策;能够根据各自的传统和特点,积极参与学校的大事要事并发挥积极作用;能够发挥特长和优势,在社会服务方面成效显著;能够注重自身建设,大力提升成员的素质及能力。同时他也指出,各民主党派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各民主党派应对困难、破解难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凌靖波希望各民主党派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深入领会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各自工作思路稳步推进下半年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统战工作思想,筑牢共同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要积极参政议政,服务于学院、省乃至国家的改革发展,做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巩固共同合作的实践基础;三是要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等自身建设,夯实共同合作的组织基础。(党委统战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