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天河区校地统战联盟合作

作者: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积极促进天河区和辖区高校优势互补,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天河区辖区高校自身发展服务,1月9日,天河区委统战部与辖区12所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签订了《天河校地统战联盟战略合作共建协议书》。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琴出席了签约仪式。

打造天河校地统战联盟,着眼于积极吸引港澳台大学生来天河实习交流,寻找结合点,着重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优势服务社会、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统一战线组织和团体建设以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展领域,不断创新模式,提升成效,进一步深化校地统一战线合作共建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到在围绕中心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

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和辖区高校相关负责人共30多人共同见证,并为太库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太库产业孵化器,对太库科技整合全球创业生态资源,培育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全球联动企业孵化模式给予了肯定。

天河区是广州市第一经济大区,GDP连续10年稳居全市第一,是广州市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也是高校云集的人才大区,各领域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济济。

这次成立天河校地统战联盟,将天河统战领域的资源和优势进行有效结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深化天河区与天河辖内高校统战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天河校地统一战线的合作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着重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统一战线组织等方面加强合作、拓展领域,促进各盟友之间的深层次合作。

市委统战部梁龄之巡视员指出,天河校地统战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共建天河校地统战联盟,进一步加强校地统一战线战略合作,能更好地为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更好地为辖区高校建设发展服务,更好地为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服务,促进天河区和辖区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推动天河“五位一体”的建设做出新贡献。

天河校地统战联盟战略合作共建于2017年开始启动,两年来,区委统战部与辖区内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座谈会,商讨校地统战联盟战略合作共建事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伟指出,天河区的发展与辖区高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辖区高校的支持和参与,校地联盟的成立是立足于共建、共享的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区情,加强联系,共同谋划,发挥好校地联盟这个平台,为推动天河区的全面发展和高校的各项建设发挥作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