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赴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行43人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展区的图片和珍贵档案,重温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切身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

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档案馆一楼的“焦裕禄精神展”。重温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艰辛历程,感受焦裕禄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在一楼大厅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形式鲜活、感悟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对“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主题教育的目标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和焦裕禄精神为一面镜子,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差距、找不足,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把参观和学习的内心感动化为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

这是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共建以来开展的第四项支部活动。双方结合自身实际与优势,加强联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