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支部与离退休党委教工支部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根据主题教育和支部共建计划,10月22日,档案馆党支部与离退休党委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走进博物馆大厅,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该馆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馆内现有文物文献藏品1万多件(套),历史照片2.5万多张。

在自由参观环节,大家沿着博物馆的路线指引,先后按序参观了“禁烟毒,反侵略”、“洪秀全早期反清活动和康有为宣传维新变法”、“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中心”、“广州起义”、“共赴国难,联合抗日”、“广州解放”等7个单元以及近代广州的经济、文化、城市建设和社会风情。博物馆将珍贵的文物与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相结合,真实地再现了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广州解放100多年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历史。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双方支部党员同志近距离地了解曾发生在广东这片土地上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广东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者及改造旧中国而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的历史;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