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中宣讲“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 时间:2017-09-04 点击数:

5月14日—15日,我国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于5月15日、17日在留学生中举行了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了高峰论坛的盛况、各国领导人参加论坛的热情、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及在国际贸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深刻涵义。

通过此次宣讲,留学生们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了较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他们纷纷表示,论坛彰显了中国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领先地位,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在不断攀升,他们热爱中国,并希望成为中外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宣讲结束后,留学生们拿起笔,用汉语写下“中国的‘一带一路’很好”“我们在中国很开心,我们喜欢中国”等句子,表达了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赞许和对中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宣讲活动,也是国际教育学院为响应国家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人才的号召做出的有益尝试。(国际教育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