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强来我院调研民族高等教育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7-14 点击数:

3月2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强,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李秀英一行莅临我院就民族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黄强一行先深入走访了校园,调研我院民族学生培养情况。首先来到西区宿舍102,看望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在综合馆,黄强一行认真听取了我院民族体育运动开展的情况,对学院民族体育竞赛等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来到综合馆三楼,欣赏了音乐学院正在排练的民族音乐和民族舞蹈,并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在工业中心琉璃玻璃实验室、民族服饰设计实训室,黄强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同学们设计的作品,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代表学院对黄强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省民宗委一直以来对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院院长郭杰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发展,学院坚持职业教育和民族教育的办学定位,特别是我院民族生人才培养、广东少数民族艺术团工作、民族体育、建设民族发展智库、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和建设民族学一级学科的情况。在阐释我院“一个定位、两个发展”和“两年两步走”的发展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时,郭杰代表学院向民宗委提出五点请求:一是希望对我院的更名大学工作给予适当支持;二是希望在机制上对我院科研等工作给予支持;三是对我院与清远市共建研究基地项目给予相应支持;四是在政策和经费上支持我院建设广东民族艺术团;五是希望与民宗委共建“民族学”一级学科博士点。

在听取汇报和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后,黄强对我院一直以来在少数民族教育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为更名大学、申报民族学博士点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支持,并表示如果申博成功,不但是学院的成绩,更是广东民族工作的骄傲。黄强对如何加强民族人才培养、民族工作应用研究、共建民族艺术和民族体育等方面也作出具体的指示。最后,黄强明确表示民宗委会全力支持学院的民族教育工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国家民族工作作出更多贡献和成绩。

陈韶、郭杰表示,黄强副部长对我院少数民族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的希望和建议,是对我院全体师生的鼓舞和鞭策,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黄强副部长的指示精神,继续努力做好民族教育工作。(院办)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统战部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环镇西路155号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